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背影朱自清讀後感想

《背影》是朱自清的一篇散文,通過對父親背影的描寫,表達了父子之情。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到這篇文章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它能夠打動讀者的內心深處。

首先,這篇文章的語言樸素而真摯,讓人感受到了作者對父親的深深思念和感激之情。作者通過描寫父親的背影,讓讀者感受到了父親對兒子的關愛和呵護,同時也讓讀者感受到了作者對父親的感激之情。這種情感表達方式非常直接和真實,讓人能夠感受到作者內心的情感波動。

其次,這篇文章的主題非常深刻,它不僅僅是對父子之情的描寫,更是對人性、親情和人性的思考。作者通過對父親背影的描寫,表達了對父愛的讚美和感激之情,同時也表達了對人性的思考和反思。這種主題的表達方式非常深刻,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和思考。

最後,這篇文章的結構也非常巧妙,它通過一條主線將各個情節串聯起來,使得文章非常緊湊和連貫。同時,文章還運用了很多修辭手法,如比喻、擬人等,使得文章更加生動有趣。

總之,《背影》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和無私,同時也讓我反思了自己對親情的理解和對待方式。我認為這篇文章非常值得一讀,它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多啟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