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背表格的方法

背表格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熟悉度排序。首先打開單詞表,將第一列留空。然後將中文釋義一列的背景色設為黑色,以防偷看。接著,對每個單詞,認識的按1,不確定的按2,完全不認識的按3。之後,使用「排序-降序」功能,使得不熟悉或不確定的單詞排在最前面,優先背誦。

亂序排序。在Excel中,可以使用函式「=RAND()*1」生成隨機數字,以此實現亂序排序。然後複製這一列,並以此行作為index進行排序,最後使用熟悉度排序法篩選不熟悉的單詞。

快速移動和選中單元格。可以選中目標單元格或區域,使用Shift鍵和滑鼠拖動來更換位置。同時,使用Ctrl+A可以快速選中整個單元格區域。

數據批量處理。例如,給一個區域裡的全部數據批量加上相同值,或者使用剪貼簿複製多個內容。

使用格式刷複製單元格格式。單擊帶格式單元格,點擊格式刷,然後點擊目標單元格就可以將格式複製上去。

快速提取和轉換日期信息。例如,使用快捷鍵Ctrl+E提取生日信息,或將不規則日期變為Excel格式。

快速選中一整列或一整行。選中列或行的第一個單元格,然後按Ctrl+Shift加上向下鍵(↓)或向上鍵(↑)即可。

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提高背表格的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