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胖子怎麼量腰圍

胖子量腰圍的方法如下:

準備工具:需要一把軟尺或者一根細軟的帶子,長度應大於自己的腰圍,以便能夠準確測量。

確定測量位置:腰圍的測量位置是在肚臍的上方2.5釐米處。具體方法是,用手指按住肚臍,手指離開肚臍向上移動2.5釐米,這個位置就是腰圍的測量位置。

站姿測量:站立時,雙腳併攏,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將軟尺或者帶子繞過腰部,使其平行於地面並貼着皮膚。不要將軟尺或者帶子拉太緊,也不要讓其鬆弛。測量時要保持呼吸正常,不要吸氣或者屏住呼吸。記錄測量值。

坐姿測量:坐在椅子上時,雙腳平放在地面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將軟尺或者帶子繞過腰部,使其平行於地面並貼着皮膚。不要將軟尺或者帶子拉太緊,也不要讓其鬆弛。測量時要保持呼吸正常,不要吸氣或者屏住呼吸。記錄測量值。

腰圍的參考值: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釐米、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釐米就屬於腰圍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