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腮紅怎麼刷

刷腮紅的步驟如下:

調整腮紅粉的量。在手背上輕敲腮紅刷,讓多餘的粉末掉落,以控制腮紅的色澤和用量。

選擇合適的刷具。根據臉型和想要的妝效選擇合適的刷具,常見的有火苗刷、點彩刷、蓬鬆的扇形刷等。

定位腮紅位置。通常,腮紅打在顴骨的最高點,往裏收,但注意不要收得太大,以免影響臉型。對於不同臉型,腮紅的畫法也有所不同,例如長臉型由顴骨至鼻翼向內打圈,刷在面頰較外側;圓臉型由鼻翼至顴骨向外打圈,靠近鼻側;方臉型由顴骨頂端向下斜刷;倒三角臉型在顴骨下方用淺色腮紅橫刷;正三角臉型面頰刷高些,長些。

刷腮紅。從臉頰的中心點開始,沿着顴骨下方一直到耳旁,力道由重到輕,來回刷拭,使腮紅顏色與形狀自然有層次。

調整和暈染。用指腹輕輕按壓腮紅,使其與肌膚更服帖,範圍更自然,消除不均勻現象。

此外,還可以根據不同的妝容需求,選擇不同的腮紅顏色和刷法,例如日常瘦臉腮紅可以選擇低飽和度的奶茶色系,打在顴骨最高點往裏收;純魚眼下腮紅可以選擇粉粉嫩嫩的顏色,蘸取後大面積點在臥蠶以下和眼角連接太陽穴的區域;微日雜系腮紅可以選擇明度較高的奶瓶色或女團眉粉色,橫掃在面中,越過鼻樑平行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