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己去杭州怎麼玩

去杭州玩的第一天,可以先到西湖。西湖是杭州的標誌性景點,可以選擇從斷橋開始遊覽,走過白堤就是平湖秋月,再往前就是浙江博物館和中山公園,可以進去和孤山合個影。這條路被稱為西湖最美轉角,往左走是曲院風荷,越王廟就在對面,穿過曲院風荷就是郭莊,這個百年園林拍漢服真的很出片。在這裡坐西湖公交船到茅家埠,西湖的清幽之地,然後騎行到花港觀魚,這裡有窯子船碼頭,可以坐船去看三潭印月,再往前就是雷峰塔,想和雷峰塔合影那一定要去塔對面的淨寺。

第二天可以去靈隱寺和飛來峰。靈隱寺是杭州非常著名的寺廟,飛來峰有歷代造像。如果不想去靈隱寺,也可以選擇去上天竺法喜寺,門票便宜,還有齋飯可用。

第三天可以去吳山下的大馬弄,這裡是極具煙火氣的地界,除了看看本地人買什麼菜,還有許多特色小吃值得一嘗。

此外,杭州還有很多適合文藝青年的地方,比如小河直街,沿著大運河的水鄉古街,是杭州本有風的地方。還有西溪濕地,坐船晃進江南水鄉,看一千多年前宋高宗口中的「西溪且留下」,晚上再去夜遊錢塘江,賞絢爛的錢江新城燈光秀。

以上是一些基本的遊玩建議,具體的行程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時間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