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流平地坪漆施工方法

自流平地坪漆施工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基礎處理。首先清除地面上的污垢、油漬、水漬等雜質,並打磨平滑,以確保地面的平整度和清潔度。如果地面狀況不佳,需要進行修補和打磨處理。

底漆層塗刷。在地面上塗刷環氧樹脂底漆,以增強地面的附著力,防止地面出現脫層、起泡等現象。底漆塗刷需要均勻,無遺漏。

砂漿層施工。底漆乾燥後,塗刷環氧樹脂中間漆(中塗砂漿),進一步增強地面的附著力,並提供更好的抗衝擊性能。中塗砂漿漆的塗刷要均勻,無氣泡、無流淌。

膩子層施工。中塗砂漿漆乾燥後,塗刷環氧樹脂膩子漆。膩子漆的顏色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擇,以達至美觀效果。

面漆層塗刷。塗刷自流平面漆,使用滾筒或刷子將地坪漆均勻塗刷在地面上。面層塗刷完成後需進行養護,避免硬物劃傷和水分侵蝕。

維護與驗收。對面漆乾燥後的地面進行養護,保持地面乾燥、清潔。養護時間一般為7-10天。養護結束後,對地面進行驗收,檢查地面的平整度、光澤度、附著力等指標,確保施工質量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