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考需要哪些

自學考試(自考)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形式,它允許考生自主選擇專業並報名參加考試。自考的科目主要分為三類:

公共基礎課:這些課程是所有自考生必須學習的,包括但不限於英語二近代史馬克思等科目。

專業核心課:這些課程是專業內的核心內容,是每個自考生必須掌握的知識,通常控制在6門左右。

專業選考課:對於不願意考英語的考生,可以從中選擇3門左右的課程來代替英語考試,同時可以增加1到2門專業知識的補充。

此外,某些專業可能會有加考課的要求。例如,如果專科不是法律相關專業的考生在自考本科法學時,就需要加考三門課程以增補專業知識。除了法學,漢語言專業也可能需要加考課程。

自考與普通高等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不同,它不需要通過入學考試,考生可以自主選擇專業並報名參加考試。考生只需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通過所有課程考試,並通過思想品德鑑定,即可獲得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該證書國家承認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