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製爬箱

自製爬箱時,首先需要準備一個合適的紙箱作為基礎框架。可以使用紙箱擺出合適的位置,包括貓鑽洞和趴著休息的地方。接著,可以畫一個簡易圖來設計需要開洞的位置,確保箱子相通。常見的設計有圓形、方形、拱形、六邊形、貓頭貓爪等。在箱子上用鉛筆畫出需要開洞的位置,然後用美工刀沿著線把紙箱劃開,儘量找鋒利的刀劃出來整齊些。對於承重柱和橫梁,可以參考圖5橘子君的方法。如果沒有做柱子,可以用紙板條代替,效果也不錯。箱子的封口連線處用膠槍粘在一起,避免貓跑的時候箱子散架,不用全粘滿四角,點上就夠用。剩下的紙箱邊角料可以用來製作貓抓板,但做這個很費膠。

此外,爬箱還需要安裝不鏽鋼框架,框架尺寸可以自己定。如果自己不會做的話,可以讓當地的不鏽鋼門窗廠家製作。安裝主要的燈具,包括UVAUVB太陽燈、普通照明等等,這些器材都可以在網上買到。製作地材,爬蟲地材可選很多,比如椰土、沙子、玉米芯、小石塊、樹葉等,我們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製作。需要注意的是椰土太髒,且容易生蟲,如果你飼養的爬蟲不吃蟲子的話,建議不要選擇椰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