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東八仙洞故事

臺東八仙洞故事

八仙洞,原名八仙岩,在台東縣長濱鄉的東海岸,是一處以奇岩怪石、天然洞穴為特色而聞名的景點。

在傳說中,八仙洞的開發有著一段故事。清光緒二十年,日人規劃東海岸辟為旅遊區,有一趟公車由花蓮、台東來此勘查時,路過此地時,有一位年輕人熱情的帶領眾人進入洞內,並且為眾人點燈指路,當時眾人感其熱情,就將此洞命名為八仙洞並刊登公報。但眾人進入洞內後,因為氣溫下降且洞內漆黑一片,眾人只有跟著當地人走出洞口,但是公車司機不見了。眾人出洞後循著燈光找尋司機無果,就回到台東尋找當地人士求助,於是這位熱心帶領眾人進入洞內的年輕人被認為是「神仙」,就開始在八仙洞附近的村莊廣設香火,結果在短短的數日內八仙洞聲名大噪。

這裡還有一個傳說:有位道士到此為人解災化煞後,他曾警告村人不要挖掘洞內的石頭,否則將招禍害。不久後果然發生村人挖掘怪石引發水災之事。又有一段時間台東發生大旱,有人請道士做法事祈雨,道士在洞口念咒語後就消失了,不久天空下起大雨。

以上就是臺東八仙洞的故事,這些故事也讓八仙洞增添了神秘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