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中國故事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

中國故事是兩岸同胞共同講出來的,是兩岸同胞在打拚奮鬥中共同創造的。兩岸同胞都是中國故事裡的主角,都是故事發展的參與者、推動者。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兩岸統一貢獻智慧和力量。

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這是中華民族歷史演進大勢所決定的,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總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神聖歷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