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政治名人傳

《台灣政治名人傳》是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守孔。

本書作者以大量翔實的史料,記述了台灣近現代史上數十位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軍事等領域頗具影響的政界人物。全書內容豐富,資料翔實,行文流暢,融知識性和可讀性為一體,是了解台灣政治人物和台灣近現代史的一部重要讀物。

另外還有一些著名的台灣政治人物如:

宋楚瑜,曾任親民黨秘書長。妻子周蘊芹曾獲十大傑出女青年獎。有女兒宋巧苓、兒子宋喬安(婦產科醫生)皆擔任立法委員及行政首長等職。長女在桃園與一個荷蘭人在中國飯店結識而入籍荷蘭,被稱作荷蘭國派駐台灣的“第一夫人”。

林正杰(1946年—),台灣地區政治人物,台灣省台南市人。曾經當選過“國大代表”,任期屆滿後自行退職回台,投入“新台灣人黨”的籌組工作。後來成為該黨創黨黨員,出任黨主席,與現任主席卓榮泰競選。

陳水扁,台灣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籍。曾任台灣省行政機構主席、台北市長等職務。2004年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2008年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因涉嫌貪污、洗錢等罪名被捕。

以上只是部分台灣政治名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關信息,建議您通過其他渠道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