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語說故事

故事的名字叫「進退無路的鬼鬼」。

在一個山裏,有座森林的幽暗深處,有隻鬼鬼常常躲在那裡覓食。他因靈氣極強,無法被任何活物捉住,卻也無法被任何死物觸碰,進退無路,只能在暗夜裡獨自游蕩。

某天,鬼鬼在森林中遇到了一個年輕人。他看著這個無助的生物,心生憐憫,他決心幫助這個獨自游蕩的鬼鬼。他帶著鬼鬼來到了一個寬廣的草地上,用木棒引導他前進。

鬼鬼感覺到這股強大的氣息,不敢反抗,只能默默地跟隨著年輕人。年輕人走過的地方,陽光明媚,萬物生機盎然。這讓鬼鬼感到驚訝,他從未感受過這樣的感受。

年輕人一直帶著鬼鬼走了許久,直到日落西山,天色昏暗。當他們返回到那片幽暗的森林時,鬼鬼看著前面熟悉的地方,不再感到害怕和迷茫。

那天晚上,他們相依為命地度過了寒冷漆黑的夜。當早晨來臨的時候,他們終於走出了那片森林,看到了遠方的新世界。

鬼鬼感謝年輕人的幫助,他告訴年輕人:「你讓我感受到了陽光和生命的力量,我現在不再害怕黑暗和迷茫。我將永遠記住你的善良和幫助。」

年輕人微笑著回答:「你現在已經有了新的生活,你應該學習如何去愛自己和他人。你將不再是那隻進退無路的鬼鬼,而是能夠自由自在生活的動物。」

從此以後,鬼鬼不再孤獨和迷茫,他學會了如何去愛自己和他人。他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並且將這個故事傳給了其他動物和生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幫助可以讓我們走出困境,感受到陽光和生命的力量。我們應該學習去愛自己和他人,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啟示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