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舊約雅各的故事

舊約雅各的故事有:

1. 雅各與天使角斗:雅各是希伯來人的第二祖先,也是以色列十二個部落的第一任統帥。一個天使和雅各摔跤,直到晚上才結束,然後天使對他說:“我不是你的兄弟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 因為他通過戰鬥證明了自己的勇氣,所以上帝與他立約,給他起名叫“雅各”,即“抓住的人”。

2. 雅各吃烤肉詛咒:雅各的敵人迦勒底人捉住了他,並將其綁在一棵樹上。迦勒底人離開後,上帝的使者對雅各說:“不要害怕,我將與你的後裔相結合。” 這使得正在烤肉的雅各罵了上帝的名,為此上帝給他新的名字“以色列”,表示他的喜樂將充滿正義的力量。

3. 雅各用騙術獲得名城:最後,當雅各逃離他的敵人時,他們告訴他如果他不停止走下去,他們就會追上並殺了他。於是他選擇了他們不喜歡的路線,並最終騙取了以掃的珍愛羊群作為禮物,從而得到了以掃的妹妹利亞作為妻子,並最終得到了名城“但”作為獎賞。

以上只是舊約雅各故事的一部分,建議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