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航模需要哪些配件

航模需要的基本配件主要包括:

遙控器。操作航模的重要設備,需要考慮信號距離、穩定性和手感。常見品牌包括Futaba、Sanwa、Flysky等。

電機。提供動力,常見類型包括無刷電機和有刷電機,需注意電機與電池之間的匹配。

電調。控制電機速度和方向的電子設備,市面上常見品牌有Hobbywing、FVT、Skywalker等。

螺旋槳。提供推力,不同直徑和螺距的螺旋槳適用於不同的需求。

航模減震器。減少飛行中的震動,保證穩定飛行,常用的減震器有橡膠球、彈簧等。

電池。為航模提供能量,需要考慮與電機功率和飛行時間的匹配,常見的有鋰電池和鎳氫電池。

製作材料和工具。包括木材、竹材、塑膠、複合材料、紙、紡織品等非金屬材料以及鋁、鋼、鈦合金等金屬材料。製作工具包括小刀、木銼、鋸子、砂紙、手鑽、小鉗子、剪刀、螺絲刀、小錘子、大頭針、工作板、三角尺、直尺和工作服等。

膠水和補土。用於零件的粘接和縫隙的填補。

舵機。控制航模的各個部分,如方向舵和升降舵。

此外,航模的控制系統包括遙控器發射機、接收機和舵機;動力系統包括電機、螺旋槳、電調和電池;其他附屬檔案包括線材、扎帶、貼紙等。對於新手來說,建議從基礎的RTF套件開始,它包含了所有必備的配件,便於組裝和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