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芒果衣服怎么洗

芒果汁弄髒衣服後,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清洗:

食鹽清洗法。將食鹽均勻塗抹在污漬處,蘸水潤溼後,用肥皂或洗衣粉清洗。

白醋清洗法。將白醋倒在污漬處,靜置2至3分鐘後,用水揉搓,然後加入少量洗衣粉。

牙膏清洗法。將純白色牙膏均勻塗抹在污漬處,加水浸溼後輕輕搓揉,然後浸泡在清水中,加入洗衣粉清洗。

洗衣液清洗法。對於新沾上的芒果汁,可以將洗衣液倒入水中,將衣服浸泡10至15分鐘,然後手工揉搓汁漬處。

熱水和白醋浸泡法。首先將衣物浸泡在熱水中,待果肉軟化後刮除,之後用白醋浸泡,利用酸鹼中和去除污漬。

小蘇打清洗法。將小蘇打與水混合成溶液,將衣物浸泡或用小蘇打溶液溼潤污漬處,然後輕輕搓洗。

漂白液清洗法。適用於白色衣物。將適量的漂白劑兌入水中,浸泡衣物大約1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淨。

請注意,一旦衣物沾染芒果汁,應儘早清洗,且不同材質的衣物可能需要採用不同的清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