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芝士片保存

芝士片的保存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分裝保存。將芝士片分成若乾小份,每份用保鮮膜單獨包裹,這樣可以避免芝士片粘連。已包裝的一份放在冷藏中即食,其餘的則放入冷凍室保存。當冷藏中的那份快吃完時,可以從冷凍室取出一份解凍後繼續食用。

油紙分隔冷凍。在桌子上鋪上油紙,擺上芝士片,再鋪上一層油紙,以分隔各片。每份芝士片的上下都有油紙,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自封袋中,再放入冰櫃冷凍。食用前提前放入冷藏解凍即可。

冷藏保存。如果短時間內能食用完,芝士片在開封後應5度冷藏保存,保存期限可達2~3個月。如果表面出現白點(可能是菌類或蛋白析出),加熱後白點通常會消失。

食品級手套消毒刀。在保存前,建議戴上食品級手套,並用酒精消毒刀具。芝士可以切成不同的形狀和大小,用保鮮膜分別包好,儘量排出空氣。如果冰櫃保存環境不是特別好,建議使用兩層保鮮膜確保密封。切分後的芝士放入保鮮盒中,若能在一周內食用完,則放在冷藏櫃;剩餘的放入冷凍櫃長期保存。食用前,從冷凍櫃中取出的芝士需放入冷藏櫃解凍一天。

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保持芝士片的新鮮和品質。重要的是要保持芝士與其它食物的隔離,並確保包裝的密封性,無論是冷藏還是冷凍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