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芬達為什麼叫芬達

芬達Fanta)這個名字的由來和意義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解釋:

品牌歷史與命名:

芬達最初是由可口可樂公司在二戰期間爲了應對物資短缺而研製的一款含糖飲料。這款飲料使用了當地能找到的成分,包括乳清和蘋果纖維等食品邊角料。

在德國,可口可樂公司舉辦了一場命名大賽,最終選擇了“芬達”這個名字,這個名字來源於德語中的“Fantastic”,意味着想象力和創新。

名字的含義:

“芬”字在漢語中通常與花草的香氣有關,也寓指美名遠揚,千載留名。而“達”字則表示道路暢通或到達,引申爲通曉、懂得透徹,以及心胸開闊和得志顯貴。

在德語中,“Fanta”是“Fantasie”(想象力)的簡稱,這與芬達產品是“想象力的產物”之意相呼應。

品牌發展與全球影響:

芬達最終發展成爲全球知名的果味飲料品牌,1994年單品牌銷售額首次超過十億美元,繼續保持全球橙味飲料的榜首地位。

綜上所述,芬達這個名字不僅體現了其品牌的歷史背景和創新精神,也蘊含了豐富的文化意義和美好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