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亦山心之月玉澤故事

在《花亦山心之月》遊戲中,玉澤的故事可以分為三個階段:起源、相遇和學院生活

起源階段:玉澤是南唐後主李煜的鐵粉,他穿明華堂的服裝、用宣紙、墨寶模仿宮中御用品,甚至用玉做的硯台,但他因欠債被蘇州歌坊老闆娘顏冬逼債,後顏冬之子顏廷堅替玉澤還債,玉澤便成為花亦山心之月的學生為顏廷堅報仇。

相遇階段:玉澤和安陵容一起調查顏冬死亡一案,期間經歷了很多挫折和困難,最終玉澤幫安陵容找到了證據並幫她證明清白。因為在此過程中兩人關係加深,玉澤把徽柔公主交給自己照顧。顏氏夫婦復生後也來到學院說明真相。後來玉澤擔任內史,繼續為真相努力下去。

學院生活階段:玉澤把徽柔當自己的女兒一樣寵愛,但不敢讓公主知道公主殿下只是把他當朋友。玉澤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夠陪著公主一起成長,並且一直保護公主。後來在蒼翠山林中救下昏迷的公主,最終與公主殿下成為彼此最重要的存在,一起享受師生以外的各種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