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生糕故事

關於花生糕的故事有很多,我為你講一個比較有趣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河北一帶有個小村莊,因年年遭受水災,家境十分貧寒。村裡有個孤兒叫小花,靠乞討度日,經常挨餓受凍。有一年夏天,老天大旱,地里的莊稼全枯死了,可這孤兒還仍然乞討度日,他無家可歸,只能睡在野地。

有一天,他昏倒在野地,不知過了多久,當小花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躺在一位老爺爺家中,眼前這位老爺爺骨瘦如柴,家裡連一粒糧食都沒有。老爺爺看到小花醒來,就給他做了一碗米湯喝。這米湯甜絲絲的,十分可口。老爺爺對小花說:“以後呀,你就經常來我這裡喝米湯吧!”小花點點頭。以後小花就住在了這裡,老爺爺還教會他做花生糕的手藝。小花學了一手做花生糕的好本領,到處幫人做花生糕。每當他把花生糕送給那些恩人品嘗時,他就恭恭敬敬地說道:“恩人,請品嘗我這小小禮物。”說罷他用手輕輕地拍一下禮物袋,禮物袋就變得鼓鼓的,發出花生糕的香味。於是大夥紛紛問小花其中的奧秘。原來老爺爺是他的一位仙人恩人,他贈給他許多花生和能變出花生糕的口訣。小花為了報答恩人,就照著仙人傳授的口訣製作花生糕並把它送給鄉親們品嘗。

從此以後,小花製作的花生糕名揚四海,人們都稱讚它是人間極品。

以上就是關於花生糕的一個故事,希望這個故事可以給你帶來一些啟發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