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童是什麼

花童,也被稱為小儐相,是婚禮儀式上的一種傳統角色,主要負責在新人前面拋灑花瓣或為新娘托住婚紗。這個角色通常由4到6歲的男孩或女孩來擔任,有些地區會有不同的習俗,比如使用5到6歲的男孩來陪伴伴娘,這主要是寓意著「早生貴子」。

花童的存在不僅僅是為了儀式上的需要,也象徵著純潔和幸福。在某些文化中,花童被視為天使的象徵,他們通過撒花瓣來祝福新人的婚姻。此外,花童的角色有時也被用來代表女孩從少女向女人的成長和蛻變。

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和文化中,花童的角色和意義可能會有所不同。例如,在古羅馬和古希臘時代,花童撒的是芳草和穀物,寓意著新人的富裕和多子多孫。到了中世紀,撒的東西變為麥子和大蒜,而到了伊莉莎白時期,則變成了花瓣。

在現代社會,花童不僅是一份職業,還需要具備可愛、懂事、多才多藝的特質。許多婚慶公司會選擇專業的小花童來完成這項任務,他們在婚禮上展現才藝給賓客欣賞,為婚禮增添喜慶氣氛。

此外,「花童」一詞在20世紀60年代的美國嬉皮運動中也被用來指代「Flower People」或「Flower Children」,泛指搖滾樂啟蒙時期的小眾參與者和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