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蓮由來的故事

花蓮的由來有不同的故事版本,以下介紹兩種常見的說法:

* 地名由來:一是“霞海城主”說,相傳在明末時期,由福建移居台灣的楊姓人家帶來花蓮港畔盛開的蓮花,並在此地建立城池,將此地名為“蓮花港”並沿用;另一種是“貓}?之地”說,因為話語繞口,經過地方人士解釋後,才讓當地百姓達成共識叫它“花蓮”。

* 縣府建設:花蓮地名發展的兩個階段也被當地政府有意識、有目的的建設保存下來。首先建湖築城,讓具有古城文化、紅珊瑚文化等特色延續發展。其次山海花蓮等計畫推動下,各種民宿、景觀、展覽館、非遺項目、節慶活動等的推出讓花蓮山海景觀得以全面展示,並在各方面的發展規劃上也多與海有關。

因時因地制宜,延續古風民俗文化、融入現代建設發展理念,這樣的發展模式和保護方式,使得花蓮成為了一個山美、水美、人美的好地方。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花蓮的故事,建議您去當地相關機構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