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國人聖誕節吃什麼

英國人在聖誕節通常會享用一頓豐盛的晚餐,其中包括烤火雞、聖誕布丁、乾果餡餅等傳統食品。烤火雞是英國聖誕節最經典的主菜,這個習俗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火雞通常會塞入大量的蔬果如甘筍、西芹、洋蔥、栗子等,表面抹上多種香料後放入焗爐中烤制。此外,聖誕布丁也是一道非常甜的傳統甜品,通常全家人會參與烹調過程,象徵着團聚與和諧。在布丁製作中,還會藏入一枚硬幣,誰喫到硬幣便被認爲會獲得一年的好運。

除了主菜和甜品,英國聖誕大餐還包括前菜和配菜。前菜類如燻三文魚(Smoked Salmon)是較爲常見的選擇,而配菜則可能包括烤玉米、白蘭地酒鮮奶油醬、聖誕牛奶布丁或香蕉牛奶布丁、曼越莓醬、以及填餡類美食等。此外,英國人有時也會選擇烤玉米或紫薯泥作爲配菜,有時還會搭配紅蘿蔔、Buttered Sprouts with Chestnuts and Bacon(塗上新鮮無鹽黃油的球型洋白菜配上培根和栗子),以及Cranberry Sauce(蔓越莓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