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國女王格言

英國女王的格言較多,如:

* 教育之目的在於為社會培養有用的人才 。這也是她對教育價值的看法。她認為,教育應該以學生的興趣愛好為主導,讓他們能在興趣中獲得快樂,在快樂中增長知識,發展自己的潛能。這種教育方式既符合學生的發展規律,又有利於學生的個性發展,有助於培養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 不在於擁有的多少,而在於切實的奉獻 。這也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人處世的一個原則。她不僅將這句話作為自己的信念,還要求身邊的工作人員都要以此為標準去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

* 挫折只是過程中的插曲 。當被問到面對挫折和困難時應該如何面對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便會說出這一格言。她認為,生活中總會有挫折和困難,只要把這些當作是過程中的插曲即可,關鍵是如何去面對這些插曲。

除此之外,英國女王格言還有“失敗與挫折請你常常光臨,成功與喜悅只讓你偶爾擁有”、“挫折和困難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等。如需更多信息,可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