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培根名言佳句

英國培根的名言佳句有很多,例如:

* 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

* 人生如同三重宴,過早出席會被賤價而委屈,席終又因為剩貨而惡感,只有等到適當時間出現才能劃上完美句號。

* 人們說得好,真理是時間的女兒,不是權威的女兒。

* 幸運並非沒有許多的恐懼與煩惱,厄運也並非沒有許多的安慰與希望。

* 沒有絕對的真理,萬物皆在變化。

* 不要心神不寧,不要過份刻意,修飾自己並不符合美德。

* 德行猶如寶石,應該鑲嵌在上面。

* 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因愛情而發狂的人: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 任何人生道路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缺乏磨礪的生活總是崎嶇不平、泥濘難行。因此,不要總是低頭哀嘆,受點委屈別放在心上,受點苦累沒什麼大不了。只要路走對了、心態陽光了,終有一天會乘風破浪、收穫成功。

* 人生如同道路一樣,最近的捷徑通常就是最壞的路。

* 人生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容。

*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就是關於進言的信任。

* 人之不同於萬物,乃至人與人之間所以相互區別,是由於各自的品質不同。

* 人是萬物的尺度,更是自己快樂的尺度。

* 如果我們經常為別人的看法疲於奔命,就應該學會堅守自我、傾聽內心而不要在乎別人的異議了。永遠不要動搖自己的信念和判斷力。在緊張激烈的世界面前,學會“不被別人意見所左右”也是一種寶貴的能力。

這些句子充分展現了培根獨特的思想智慧和深邃的洞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