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句型分析

英文句型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主謂結構(SV)。這是最基本的句型,其中主語後面跟著謂語,例如「The boy needs a pen.」(這個男孩需要一支筆。)。

主系表結構(SVO)。在這種結構中,主語後面是系動詞(連線主語和表語),表語是對主語的描述或說明,例如「Tom is a student.」(湯姆是一個學生。)。

主謂賓結構(SVO)。在這種結構中,主語後面是謂語(動詞),謂語後面是賓語,賓語通常是動作的接受者,例如「I enjoy sports.」(我喜歡運動。)。

主謂間賓直賓結構(SVOiO)。在這種結構中,主語後面是謂語(動詞),賓語後面是直接賓語,直接賓語通常是動作的直接對象,例如「I give you a book.」(我給你一本書。)。

主謂賓補結構(SVOC)。在這種結構中,主語後面是謂語(動詞),賓語後面是賓語補足語,賓語補足語是對賓語的補充說明,例如「You made me happy.」(你讓我快樂。)。

這些句型是英語中最基本和最常用的結構,理解它們對於掌握英語句子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