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檔案格式

英文檔案格式的要求包括以下幾點:

正文英文名稱和內容:應居左頂格排列。

規範性引用檔案和參考文獻:標準編號後使用逗號分隔,標準名稱使用斜體。

術語和定義:編號、術語、定義、縮寫、符號等都應居左頂格排列,首字母小寫,定義後不跟句點。

、表編號:後面都跟一字線,表續用「(continued)」,且為斜體。

圖的說明:使用「Key」開頭,首字母大寫,後面不跟冒號,字型同圖題格式。說明項居左頂格排列,不用破折號,用一字空。

公式:居左空一字空排列;式中用「where」,小寫,居左頂格排列,正文字型格式;下面字元解釋居左空一字空排列,後面跟一字空。

注和示例:注用「NOTE」,示例用「EXAMPLE」,全大寫,正文字型格式,後面跟一字空。

數據表示:英文標準中的數據範圍可以用「10mm—20mm」或「10mm to 20mm」表示。

句子首字母:列項中如果不是完整句子,首字母小寫;如果是完整句子,首字母可以大寫也可以小寫。

小數點省略號:小數點使用「.」而非逗號,省略號用「…」。

以上規則有助於確保英文檔案的格式統一、專業,並符合標準的排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