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荷花怎麼做

製作荷花的方法有很多種,以下提供三種方式:

用紙折荷花:

準備一張粉紅色的正方形紙,兩次對角對摺之後,再將四角對摺至中心點,然後將紙翻轉,再次將四角對摺至中心點成小正方形,接著將另一面的四個角向外側翻開,一層花瓣就做好了。翻轉做第二層花瓣,荷花就完成了。

用鐵絲和花瓣製作荷花:

拿出一根鐵絲,對摺後剪掉一點,再對摺,然後在中間穿一顆珠子作為花蕊。接著穿一個小花瓣、一個中花瓣,然後再穿一個大花瓣,把鐵絲拉下來,按住花心拉緊。最後,取出一根鐵絲,剩下的鐵絲交叉往下擰三四厘米後合在一起穿到套管里固定就做好了。

使用蘿蔔雕刻荷花:

將心裡美蘿蔔對半切修成五厘米高,然後修出一個五邊形,並在五邊分別刻上花瓣,注意上薄下厚,這樣才能讓花瓣不會掉下來。然後再在兩片段預告瓣之間取廢料,一直取到上面會是一個大的五邊形,底部是一個小的五邊形,然後刻出第二層、第三層花瓣,最後用旋刀法去除廢料就做好了。

此外,還可以通過剪紙、烹飪[如豆沙荷花瓣、荷葉粉蒸肉等,不僅美觀還美味]等方式製作荷花。總之,荷花製作方式多種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要選擇合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