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德福蜜蠟故事

華德福蜜蠟故事一般指Wilhelm Wundt's mercury story。根據這個故事,古老的華德福教育源自德國的Wilhelm Wundt。他將一粒古老的蜜蠟(月亮石)裝進一個小小的金屬容器里,讓它回歸古老的液體形態。每天,這個古老的水元素被緩慢釋放,成為了靈魂中、心靈上的最佳導師,為我們打開了神秘的教育大門。華德福教育遵循這種自然規律,即一切生物、人類社會以及人的內心都與宇宙中的四個元素有關。在宇宙的起源中,以太與火焰被理解為主宰天地的神,地球上萬物源於水和土,人體自身則是一個小宇宙,其中包含著氣、水、土、火四種元素。

華德福教育是依據這種宇宙觀發展而來的,其目的是幫助孩子在身體、情感、智力和社會層面達到和諧平衡。這個故事旨在強調華德福教育中的自然元素的重要性,以及它們如何幫助孩子成長和發展。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