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盛頓故事大意

華盛頓的故事大意是:

* 父親教他射擊,華盛頓一不小心射殺了一隻松鼠,他內疚地向父親道歉。父親告訴他要有同情心,教育他大自然里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不久,父親召喚華盛頓來訓話,華盛頓和同伴們在園中遊戲,同伴們為了顯示自己並不膽小,都學起狗叫起來。突然一隻狗從園子裡竄出,華盛頓心一慌,又打偏了,子彈打在夥伴的頭上,把他給嚇哭了。父親再次把華盛頓叫來訓話,並告訴他今後要尊重生命。

* 一天,鄰居家的馬由於疏於看管而受驚,跑到前門草坪上。馬見到剛出門的華盛頓就衝上去咬住他的衣服,將他帶到附近的麥地里反覆踏踏。農夫試圖阻攔這匹暴躁的馬而無法掙脫,焦急地請求華盛頓設法讓它鬆開嘴。就在這時他的祖父出現了,因為自己救回了失而復得的救命恩人(而欣喜),勸華盛頓回家吃飯,把解決的辦法交給了祖父。面對老人要殺死馬以止住馬的狂怒的請求,華盛頓選擇了退讓。

這個故事展示了華盛頓的善良、尊重生命和勇敢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