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語勵志電影

華語勵志電影有很多,比如:

* 《翻滾吧!阿信》。講述了一位體操冠軍阿信在殘酷的生活中不屈不撓,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一點一滴改變命運的故事。

* 《跳出我天地》。講述了一個平民少年如何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最終成為舞者的勵志故事。

* 《追夢》。講述一群成長在九七香港下層社會的青春期少年,為了一個共同美好的夢想,攜手並肩,抵抗外界的種種壓力和阻力,歷經千辛萬苦,堅韌不拔地追求夢想的故事。

* 《中國合伙人》,該片以20世紀80年代至21世紀國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革為背景,講述了“土鱉”成冬青、“海龜”孟曉駿和“憤青”王陽三個年輕人從惺惺相惜到最終攜手創業的成長曆程。

* 《陽光姐妹淘》,講述了兩個發小姐妹在經歷部隊生活之後又進入大學校園,一起奮鬥一起成長的故事。

此外還有《當幸福來敲門》、《摔跤吧!爸爸》、《翻滾吧!腫瘤君》、《烈火英雄》、《送你一朵小紅花》等。這些電影都帶有勵志的元素,鼓勵觀眾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畏艱難,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