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萬分之五手續費怎麼算

萬分之五手續費計算方式是根據交易金額手續費率來確定的。具體的計算公式爲:手續費 = 交易金額 × 手續費率。如果手續費率是萬分之五(即0.05%),那麼手續費的計算方式就是:手續費 = 交易金額 × 0.05%。例如,如果購買10,000元的股票,那麼手續費就是:手續費 = 10,000元 × 0.05% = 5元。不同的經紀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費率,這取決於您選擇的服務提供商以及您的交易賬戶類型。

期貨交易中,手續費也是根據交易金額和手續費率來計算的。期貨總手續費=交易所手續費+期貨公司加收的佣金。交易所的手續費是固定的,有兩種收取方式:1、按固定值,即一手多少元:比如玻璃合約爲3元/手,那麼一手玻璃的手續費就是3塊錢。2、按照成交金額的比例,一般都是萬分之多少:對應計算公式爲:開倉/平倉成交價×交易單位(合約乘數)×手續費費率。例如,螺紋鋼的手續費是成交金額的1%,假如螺紋鋼的價格是5000元,那麼一手螺紋鋼的手續費=5000*10*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