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萬聖節故事由來

萬聖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幾千年的時代,但現代萬聖節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古羅馬和凱爾特人的祭祀活動。他們認為生命會隨著死神席拉的到來而結束。為了讓鬼魂和席拉免於打擾活人,他們舉行儀式,慶祝他們用死亡祭祀的亡靈節。

在萬聖節前夕,孩子們會穿上各種動物和鬼怪的服裝,包括蜘蛛、蝙蝠、巫婆、木乃伊等,並敲響鄰居的門,大喊“不給糖就搗蛋”,這是為了向鄰居請求糖果等零食作為“貢品”。而在這一天的晚上,人們也會進行化妝舞會,這也是為了紀念這個古老的文化傳統。

除此之外,萬聖節的故事還與異教徒的信仰有關。在凱爾特人中,他們認為每年的10月31日是夏天的結束和冬天的開始,在這一天,他們相信亡靈和惡魔會回到陽間騷擾生人。因此,他們用食物和糖果來安撫這些鬼魂和惡魔。

總的來說,萬聖節是一個古老的文化傳統,它不僅是一個慶祝鬼魂和死亡的節日,更是一個家庭聚會、朋友狂歡、品嘗美食的特殊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