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著名女小提琴家

著名的女小提琴家包括:

俞麗拿。1940年出生於上海的中國女小提琴演奏家。她曾在上海音樂學院學習,並擔任該院的教授和小提琴、中提琴教研室主任。俞麗拿還是上海市音樂家協會的顧問和南京大學兼職教授。

安妮·索菲·穆特(Anne-Sophie Mutter)。1963年6月29日生於德國萊茵費爾登,以其德奧血統的女性演奏家身份而著名。她以嚴謹的思維邏輯和內在個性在演奏中體現得較為充分,並形成了優良的演奏素質和高檔次的藝術修養。

瑪麗·索爾達特·羅格(Marie Soldat Roeger)。1863年3月25日出生於奧地利格拉茨,是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活躍於維也納管弦樂和室內樂的小提琴演奏家。

穆洛娃。俄羅斯女小提琴家,她是20世紀後期最傑出的女小提琴演奏家之一,曾在莫斯科音樂學院學習,並在多個國際比賽中獲獎。

莎拉·張。1980年生於費城的韓裔家庭,她因與無數個指揮大師、國際頂尖交響樂團合作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