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著名數學家故事

著名數學家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自學成才的陳景潤:他出生在一個小職員的家庭,生活清苦,但他自幼就很聰明,尤其是在數學方面有特殊的愛好。他喜歡把數學當作一種科學遊戲,尋找其中的規律,樂此不疲。在數學方面,他是一個愛鑽研的“秀才”。

2. 數學王子高斯:高斯是一個勤奮好學的小孩,他對於數學的興趣,正是這種努力進取的性格的反映。他在讀國小時就用自製的y代數本解決了許多難題。 別人學習的時候,他還是學而不厭,常常一個人偷偷跑到鐘樓上去演算數學題。

3. 獨闢蹊徑的華羅庚:華羅庚是蜚聲中外的數學家。他讀國中的時候,雖然他的學習成績並不好,尤其是數學。老師認為華羅庚是一個“沒有出息的孩子”,常常在同學面前譏諷他。可他並不因此而自卑。相反地,這更加堅定了他的決心,要刻苦學習,成為學有建樹的人。

此外,還有自學成才的阿基米德、創立非歐幾何的羅巴切夫斯基等。這些數學家們或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或是通過自己的研究,最終在數學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們的故事是激勵人們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