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蒸汽熨斗怎麼洗

清洗蒸汽熨斗的方法有多種,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使用醋。首先將水箱填滿水,然後加入等量的醋,攪拌均勻。將熨斗加熱至最高溫度,讓醋和熱蒸汽一起進入熨斗的腔體,保持1至2分鐘。之後打開水箱和蒸汽按鈕,排放所有液體,再次加滿水並加熱,重複排放過程,直到水質清澈。

使用小蘇打。將小蘇打加入水中,按照1:1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加熱熨斗,將混合好的小蘇打水倒入水箱中,讓小蘇打溶解。之後將熨斗垂直插入鍋中,等待1至2分鐘,然後使用熱水和小蘇打溶液沖洗熨斗內部,直至所有液體和熱水都被排放完畢。

使用檸檬酸。將檸檬酸混合在水中,攪拌均勻。然後加熱熨斗,將檸檬酸水倒入水箱中。之後同樣使用熱水沖洗熨斗內部,直到沒有檸檬酸的味道。

使用白醋。在較粗的溼布上熨燙衣物,待熨斗冷卻後,在其底部抹上少許牙膏或白蠟,用乾淨的絨布輕輕擦拭。

使用燒開的水或蒸餾水。對於掛式蒸汽熨斗,不要直接用自來水清洗,而應使用燒開的水或蒸餾水。可以在熨斗上塗抹一些牙膏,輕輕擦拭,以清除水垢。

使用去污粉或蠟。對於熨斗底部的痕跡,可以使用去污粉、蠟或植物油混合成的拋光磨料進行清潔。

此外,蒸汽熨斗使用完畢後應充分冷卻再收起,長時間不使用時,應將溫度旋鈕調至最低,蒸汽旋鈕調至無蒸汽位置,並定期使用自動清洗功能清除水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