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蒸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蒸牛肉的做法如下:

選擇牛肉。選擇牛上腦、牛裡脊或牛肋條等較嫩的部位,這些部位的牛肉質地較嫩,適合蒸製。

切牛肉。注意牛肉的紋路,逆著紋路切,這樣處理後的牛肉口感更滑嫩,先切成厚片,再切成長條,最後切成小塊或片。

醃製牛肉。將切好的牛肉放入大碗中,加入薑末、蔥段、生抽、老抽、蚝油、黑胡椒粉、雞蛋清和玉米澱粉,抓拌均勻,確保牛肉充分吸收調味料,醃製15至20分鐘。

蒸製。將醃製好的牛肉放在蒸屜或盤中,注意不要疊放,以免粘連,水開後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至15分鐘,時間根據牛肉的量和厚度調整。

調味汁。在醃製牛肉時準備調味汁,將生抽、料酒、蚝油、老抽、食鹽、黑胡椒粉和玉米澱粉混合,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完成。蒸好後取出牛肉,另起鍋燒油,放入蒜粒炒至金黃色,加入調味汁煮至濃稠,然後澆在蒸好的牛肉上即可。

這種做法能最大程度保留牛肉的鮮嫩口感,同時加入的調味料也能增加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