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蔣經國名言佳句

蔣經國名言佳句有:

1. 任何政體政制,只要能保障國家主權,只要能保障人民自由民主權利,凡是能使國家富強的政體政制都是好的。

2. 中國的命運掌握在中國人民自己手中,中國人民要自強自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國家建設好。

3. 民主是歷史的潮流,是任何反潮流的勢力所無法遏止的。

蔣經國是蔣介石的長子,是蔣介石的次子蔣緯國之兄,曾歷任國民黨台灣省黨部主任委員、國民黨“國防部”總政治部主任、“國防部”副部長、部長、“行政院”副院長、院長等職。他在海峽兩岸對峙的時期內主張“以經濟發展為中心”積極進行一系列的政治和經濟改革,希望讓台灣擺脫所謂的“困境”,增加“綜合戰力”,但始終面臨了經濟發展上的瓶頸問題。蔣經國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反對“台灣獨立”。他提倡以經濟發展為中心的各項政策,通過自身的努力,取得經濟建設方面重大成就。蔣經國對內努力推行民主化,逐步放寬對政治的限制,推行“開放報禁”,恢復新聞自由;努力推行民主化選舉;恢復公民自由,廢除“戒嚴令”,保障言論自由;實行司法獨立審訊貪污犯。

以上只是部分內容,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蔣經國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