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蔥油拌麵怎麼做

蔥油拌麪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手工面、小蔥、大蒜、生抽、香醋、老抽、雞精、白糖、食鹽、食用油、熟芝麻等。小蔥切成長段,大蒜切成小塊,剩餘蔥葉切成蔥花備用。調好料汁,碗中加入兩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老抽、少許雞精、一點白糖和少量食鹽,充分攪拌均勻備用。

煮麪:鍋中倒入清水,水開後加入一小勺食鹽,再下入麪條。用筷子攪動,使其受熱均勻。煮開後再倒入一次冷水,繼續煮至八成熟,然後撈出麪條過涼水,控幹水分備用。這樣既可以防止凝湯又能使麪條喫起來更加勁道。

熬製蔥油:另起鍋加入少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蔥段和大蒜炒香,炒至微微發黃後撈出渣。接着將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用鏟子不停翻動,讓料汁和蔥油充分融合。然後將煮好的麪條倒入鍋中,用筷子攪拌均勻,使麪條充分裹上蔥油料汁。一直翻炒至料汁濃稠即可。

裝盤:將炒好的蔥油拌麪裝入盤中,撒上切好的蔥花和熟芝麻點綴增香即可享用。

此外,蔥油拌麪還有不同的做法,比如可以加入荷包蛋等配菜,或者調整料汁的配比來滿足不同的口味需求。總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口味來靈活調整食材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