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蕭伯納幽默故事

蕭伯納有很多幽默故事,以下列舉幾個:

1. 預測未來:有一次,有人問蕭伯納:“您怎么能預測未來呢?”蕭伯納回答說:“很簡單,未來就在我的眼鏡片上。”由於他常戴一副深度近視眼鏡,這個回答使提問者感到意外並且發笑。實際上,這正是他的“幽默感”所在:他並沒有預測未來的機器或方法,而是利用他的“眼鏡片”來“看”未來,也就是說,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待未來。

2. 拒演悲劇:有一次,蕭伯納正在準備參加一次戲劇演出,但是在劇中他被要求扮演一個老年人的角色。儘管蕭伯納一直以擅長扮演各種年齡的人而聞名,但這次卻讓他很困擾。於是他給導演寫了一封信:“我當然很樂意參加這個劇組,但必須有一個前提:我不得扮演任何老年人。”

3. 公平交換:有人對蕭伯納說:“如果有人出100塊,請你講一個好笑的笑話,你會說行么?”蕭伯納回答:“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願意出一塊錢講一個與眾不同的笑話:給你花一分鐘聽我的故事。”

這些故事展現了蕭伯納的智慧和幽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