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薄餅怎麼做

薄餅的做法如下:

準備400克麪粉,加入10克食鹽增加筋性,攪拌均勻。一半麪粉倒入120毫升開水燙麪,攪拌成大面絮狀;另一半倒入120毫升涼水,攪拌成沒有乾麪粉的大面絮。然後加入10毫升植物油,使麪糰更柔軟,揉成光滑柔軟的麪糰,蓋上保鮮膜醒面30分鐘。

麪糰醒好後移至案板,撒上乾麪粉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每個面劑向裏揉成圓形,用手掌輕輕按扁。然後取一箇面劑,刷上油酥(由麪粉和食用油混合而成),再疊上一個小面劑,繼續刷油酥。重複此步驟,五個面劑爲一組。

用手將疊好的面劑從中間向兩邊輕輕按扁,然後用擀麪杖正反面擀開,擀成厚度約0.5釐米的餅。

平底鍋預熱,放入擀好的餅坯,整理邊緣。中途晃動鍋壁使餅受熱均勻。烙至餅表面微微起泡時翻面,繼續烙至兩面出現黃點點,邊緣翹起即可出鍋。

這樣做出來的薄餅既簡單又好喫,您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鹽和油酥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