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薑餅人為什麼叫薑餅人

製作材料和形狀

薑餅人這個名字來源於其製作材料和形狀。薑餅人(gingerbread man)是一種人形的曲奇餅乾,通常由姜粉、丁香、肉豆蔻、肉桂等調味料製成,有時還會加入蜂蜜或砂糖。這種餅乾在聖誕節等節日中非常流行,因其獨特的紅色外觀和堅硬質地,常用於裝飾聖誕蛋糕、婚禮蛋糕或作爲節日禮物。

關於薑餅人的起源,有幾種不同的說法。一種說法是,薑餅人的製作起源於英國伊麗莎白女皇一世時期,她曾命令點心師將薑餅製成賓客的模樣。另一種說法是,薑餅人的流行可能源自一對因戰爭分開的戀人,他們擔心對方找不到自己,便在自己的村莊裏出售對方模樣的薑餅人。還有一種說法是,薑餅人這個名字來源於其製作材料中的姜粉。

此外,薑餅人也是西方家喻戶曉的童話形象,出自《The Gingerbread Man》這個故事。故事講述了一隻剛烤好的薑餅小人爲了避免被喫的命運,從烤箱裏逃出來,一路狂奔,最終在過河時被狡猾的狐狸欺騙並被喫掉。這個故事中的薑餅小人一直在唱"Run, run, as fast as you can. You can't catch me, I'm the gingerbread man.",因此"薑餅人"也被用來形容那種單純又勇往直前的人。

綜上所述,薑餅人這個名字既與其製作材料有關,也與其形狀和在文化中的象徵意義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