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薔薇花的故事

薔薇花的故事有很多,比較受歡迎的故事如下:

1. 小兔子與薔薇花 。從前,小白兔與小灰兔共同到田地里勞作,看見一塊特別大的薔薇花田。小灰兔驚奇地對小白兔說:“這裡竟然有大片的薔薇,以前怎么沒發現。 不過這么美麗的花怎么沒有人來欣賞呢?”這時小兔子若有所思地發現這一大片的薔薇花地上還有散落不少薔薇花瓣。

原來這些美麗的花瓣都被路人踐踏,一無所獲,漸漸被世人所遺忘。然而,還是有很多人不忍心錯過它。久而久之薔薇綻放了自己的魅力並取得了大眾的欣賞與認同,綻放光彩的日子隨之來臨了。

2. 堅持就會看見希望的故事 。它說看到花店裡漂亮的薔薇花總是莫名的歡喜和滿滿的期待。單枝的薔薇並不出色,不像向日葵和百合那樣的熱門花卉,即使是在沒人理睬的日子裡也依然燦爛開放,滿載著希望,灑滿一地的陽光和花瓣。它以柔弱的身軀披滿了絢麗多姿的裙擺點綴著青春的顏色。於是每每遇見花店裡漂亮卻沒人搭理的薔薇花,便不捨得放走。即使搭回家沒人搭理也是燦爛依舊。或許正如有人說,給點陽光就燦爛。其實哪朵花兒不喜歡陽光呢?只不過在成長過程中光與熱是不夠的,得用心去養。在生命的歷程中我們能否經受住磨鍊也在於自身的定力與心智吧。

不同版本的故事各有各的特色,希望能給您的閱讀帶來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