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光計劃是什麼

陰謀論的概念

藍光計劃(Project Blue Beam)是一箇陰謀論的概念,最早由加拿大新聞記者塞爾日·莫納斯特(Serge Monast)在1994年的著作《Project Blue Beam》(NASA)中提出。該計劃被描述爲一種全球性的邪惡計劃,旨在通過高科技手段,如三維影像技術,在天空投射出各種宗教神明的立體影像,以此來製造混亂、恐慌和仇恨,最終達到減少全球人口和建立“新世界秩序”的目的。莫納斯特的理論包括四個步驟:

在世界各地製造地震,並在地震後發掘出新的文物,否定之前的所有國家的宗教。

通過三維影像技術,用衛星在太空中創造各個宗教中的“神”的形象,最後他們合爲一體成爲人類信服的新的“神”。

用通信設備以心靈感應的方式向人們傳遞信息。

在地球上製造混亂,而人們會在瘋狂中接受“新世界秩序”的來臨。

莫納斯特的著作和理論引起了廣泛的爭議和批評,許多人認爲這些說法缺乏科學依據和證據支持。莫納斯特在提出這個理論後不久就因心臟病去世,他的追隨者認爲他的死可能與“藍光計劃”有關。儘管如此,這個計劃的存在並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因此它更多的是一箇陰謀論的概念,而不是一箇被廣泛接受的現實計劃。

需要注意的是,藍光計劃與2012年電影《2012》中的描述不同,後者是一部科幻電影,其內容與藍光計劃無關。電影中的災難場景是虛構的,旨在講述一箇關於地球末日的寓言故事。

綜上所述,藍光計劃是一箇基於陰謀論的虛構概念,它被描述爲一種旨在通過高科技手段製造混亂和恐慌的全球性計劃,但這個計劃並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或廣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