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神仙魚是什麼

藍神仙魚,學名*Pterophyllum scalare var*,又稱藍燕,屬於鱸形目慈鯛科神仙魚屬,是一種淡水魚類。它是從原生斯卡神仙魚培育出的人工變種,體色相較於原始種有了極大的變化,非常美麗,是近代培育出的神仙魚家族經典觀賞魚類。

另一方面,藍仙魚,別名Blue Angelfish,屬於海水魚類,隸屬於輻鰭亞綱、鱸形目、棘蝶魚科。它分佈於西大西洋的珊瑚礁海域,包括百慕大羣島、巴哈馬羣島和佛羅里達南部至墨西哥灣以及尤卡坦半島一帶海域。藍仙魚體型上與女王神仙(Holacanthus ciliaris)非常相似,但前額沒有女王神仙的寶藍色色斑。幼魚時期的藍仙胸腹部鮮黃色,鰭魚身體部分及背鰭棕褐色,體側和頭部均帶有藍色豎紋。成魚時期的藍仙體色偏藍並泛出黃色,背鰭和臀鰭帶鮮藍色邊線,軟條部分鮮黃色。主要以海綿爲食,同時也捕食海藻、珊瑚蟲和海鞘等被囊動物。

因此,藍神仙魚和藍仙魚是兩種不同的魚類,分別屬於淡水魚類和海水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