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藥師琉璃光如來故事

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此佛於過去劫曾立大誓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十方無量無邊世界,令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記載了藥師佛的種種行願已成就無量無邊之功德,因成就了種種殊勝妙果之願因,便得名為“藥師琉璃光如來”。

關於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一個:

有一次,佛陀在祇樹園中坐禪,有梵天、帝釋天、四天王、護法神等眾前來聽法。其中有一位名叫“星宿光”的鬼神,他非常羨慕佛陀的修行成就,於是向佛陀頂禮後,請求傳授修行的法門。佛陀告訴他:“欲得淨土,當繫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星宿光聞佛言已,信心激切,請求受持藥師如來名號並繫念修行。他希望通過自己的修行獲得往生東方淨土的利益。於是佛陀就為星宿光授三皈依並介紹一位慧賢菩薩作他的善知識,指導他修行藥師法門。星宿光依教奉行,經過一段時間的修行後,他便往生到東方淨土中去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諮詢宗教領域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