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藥師經感應故事

《藥師經》感應故事:有個鄉下人家,夫妻和三個小孩都非常窮。這一天,他母親生了重病,因無錢請醫問藥,只請來一種山上的草藥來熬煎為母親治病。雖然吃了這種藥沒什麼大副作用,但依然沒治好母親的病。父親看著病重的妻子和無助的子女,非常著急,但又無可奈何。

突然有一天,村裡的鄰居傳來喜訊,說他在山裡遇見了一尊藥師佛,手上拿著藥杵和藥盤,似乎就是為了給人治病。聽到這個訊息,父親非常的高興,於是他帶著全家去拜請藥師佛保佑他們母親的病快快好起來。

當他們進入佛堂拜請藥師佛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他們的母親突然從床上坐起來來,並且病情似乎好轉了。父親驚訝的問母親是怎麼回事,母親回答說她夢見了一尊藥師佛,還有手拿藥杵和藥盤的護法神在幫她治病。

於是全家都非常感激那尊藥師佛的保佑,他們更加虔誠的拜請藥師佛保佑他們全家平安健康。從此以後,他們家變得非常幸福和諧,一家人都過上了快樂的生活。

這個故事就是《藥師經》感應故事的其中一個版本。它告訴我們,我們只要心存善意、心懷感恩、行善積德,就會感應到佛的力量,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