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蘭花花的故事

關於蘭花花的故事如下:

在陝西地區,曾經有一個名叫蘭花花的女子,她嫁給了青年農民延河。然而在二人成婚不久後,鄉村里流傳著“誰家女要是跳了舞,遲早有一天會變心”的說法,本來喜慶的事兒一下子變了味。因為跳了“秧歌舞”,被村民誤解的蘭花花和延河的關係也變得微妙起來。 面對村民的指指點點,蘭花花選擇了和延河一起離開村子,到外村去生活。

然而在臨別之際,蘭花花對著送別的鄉親們發誓:“死也要死在咱鄉川(huan)地里。”不久後,蘭花花年幼的弟弟來勸姐姐回家,卻發現姐姐已經懸樑自盡。蘭花花的故事在陝北傳了很久很久,人們為了紀念她,就把她跳過的秧歌隊叫做“蘭花花”,把流傳她事跡的地方叫做“蘭花花川”。

這是一個流傳於陝西地區的民間故事,主要講述了蘭花花面對流言蜚語,不畏世俗壓力,堅決與延河私奔,最終選擇懸樑自盡的故事。這個故事體現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和愛情觀的堅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