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蛋糕胚如何做

製作蛋糕胚的步驟如下:

將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放入容器中,加入少量檸檬汁和糖,送入冰櫃冷凍至邊緣有冰渣。

將牛奶和玉米油混合,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以「Z」字形攪拌至無乾粉,然後加入蛋黃,再次以「Z」字形攪拌至混合均勻。

取出蛋清混合物,用打蛋器先以低速打發至有大氣泡,加入第一次糖;繼續打發至泡沫細膩,加入第二次糖;當出現紋路時,加入第三次糖,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時尖端有小彎鈎狀態。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到蛋黃麵糊中,輕輕翻拌均勻;然後將蛋黃麵糊全部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繼續翻拌均勻。

將麵糊從高處倒入鋪有油紙的烤盤中,用刮刀刮平表面,輕震模具以排出大氣泡。

將烤盤放入預熱至150度的烤箱中,烤制約30~40分鐘;具體時間根據烤箱實際情況調整。

烤完後取出模具,輕震模具以釋放剩餘熱量,然後倒扣冷卻。

冷卻後,蛋糕胚即可從模具中取出,用於進一步的裝飾或填充。

根據不同的食譜和個人喜好,步驟可能會有所不同。重要的是要正確打發蛋白和蛋黃糊,並確保兩者充分混合,以製作出蓬鬆、細膩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