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蛋黃酥怎麼製作

製作蛋黃酥的步驟如下:

製作鹹蛋黃。取出鹹蛋黃並噴灑高度白酒,烤箱預熱至170度,烤8分鐘,烤後冷卻備用。

製作水油皮。將中筋麪粉、糖、豬油和水混合,攪拌成光滑麪糰,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製作油酥。將低筋麪粉和豬油混合,揉成麪糰,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準備餡料。紅豆沙分成20克一箇的小球,將晾涼的鹹蛋黃包入紅豆沙中,收口捏緊。

包裹油酥。將鬆弛好的水油皮和油酥分別搓成長條,分割成小劑子,將水油皮按扁包入油酥,收口捏緊,向下放置。

擀麪和捲起。用擀麪杖將包好的麪糰擀成牛舌狀,從上往下捲起,蓋上保鮮膜鬆弛。

再次擀麪和捲起。取出第一個卷好的麪糰,再次擀長,從一端捲起,蓋上保鮮膜。

包裹餡料。取出一箇卷好的麪糰,用手指在中間壓一下,對摺後擀成圓形,包入紅豆沙和鹹蛋黃餡,用虎口收攏的方式收緊。

裝飾。將包好的蛋黃酥放在烤盤上,刷上蛋黃液,撒上黑芝麻作爲裝飾。

烘焙。預熱烤箱至180度,將蛋黃酥放入烤箱中層,烤30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且酥皮分層明顯。

這樣美味的蛋黃酥就製作完成了。每個步驟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餡料的準備和烘焙的過程,以確保最終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