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蜂蜜成分表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食品,其主要成分包括:

糖類。蜂蜜中大約75%的成分是糖類,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這兩種糖的含量占總糖分的80%以上。

水分。成熟的蜂蜜含水量在18%至22%之間。

酸類。蜂蜜中含有多種有機酸,如葡萄糖酸、檸檬酸、磷酸等,這些酸類賦予蜂蜜一定的酸性。

礦物質。蜂蜜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鎂、鐵、鉀、鈉、錳、銅、鋅等,這些礦物質對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都有重要作用。

維生素。蜂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B6、C、E、K等,這些維生素對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都有重要作用。

酶類。蜂蜜中含有多種酶類,如澱粉酶、轉化酶、過氧化氫酶等,這些酶類有助於消化和代謝食物。

蛋白質和胺基酸。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蛋白質和16種以上的胺基酸,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在蜂蜜中全部存在。

此外,蜂蜜還含有天然色素、芳香物質、泛酸和維生素H等成分。由於這些豐富的營養成分,蜂蜜被廣泛用於食品、飲料、美容和個人護理產品中。